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继续马克,打算先练练字再入坑


鹤相欢:

※一个有点走心的#个人主观向#毛笔片面经供参考测评

1P全员,手头几只还有墨没被我拆掉的全写进来了。
随便讲讲自己用的感受,字丑凑合看……毛笔还是得用了才知道,经供参考不负任何剁手后遗症责任。

2P出字参考 都是我写的 打人不打脸谢谢

3P「吴竹莳绘物语」
参考价位200↑
出锋漂亮,弹性很好,颜值飞天。日常用笔,平时LOFT里的字大部分是用它写的。
莳绘物语系列款式非常多,壳子要是单买我能收一箱……是只科学毛笔,灌墨型,缺点是没有官方上墨器,我是把吴竹的墨囊洗干净了灌完彩墨插回去的。要是有朋友找到可以兼容这只的上墨器请通知我(泪目)
清洗比较麻烦。不过看在它真的好用我决定原谅它包容它爱它了…………
这次灌的是自调墨。

没图的「宝克 S7书法笔」
参考价位忘了(天诛)
丢学校了所以没图,长的略像派通那只。比它丑。
手感介于毛笔和秀丽笔之间,弹性尚可。便宜写起来不心疼,可以灌墨重复写。只能灌黑的。

4P「写乐凉风花监制美文字笔」
参考价位20↑↓没记错的话
写乐虐我千百遍!我待写乐如初恋!!
好写,身为一只非上墨型的美文字笔弹性这样已经很感人了……颜值高。容易写出很细的线条,适合写小楷。
写乐大法好,快入教。

5P「白雪PM-131R」
参考价位未知
从我爸包里翻出来的,你们有没有觉得它长的像三菱的某一只……大概是我爸把它写坏了所以我就不吹不黑了你们自己看图吧,出墨跟漏似的,下手重的千万别试。不过,意外的在大字上表现力很好。

6P「吴竹秀丽笔COCOIRO」
参考价位30↑↓
小网红。没有感受到这只的网红力,弹性较差,应该把它丢到钢笔那边测评的,我的锅……可以换芯,芯比壳子好看(斜眼)

7P「派通SFW33B」
参考价位20↑↓
前前后后买了三只,是个算是比较适合新手,对刚开始练字的人比较友好的款。颜值挺高,弹性稍差,手感与宝克S7相似。双头,另一头是硬笔细字。

※附个人常用纸
这次测评是用了街边随便买的本子,挺神奇的一个纸质……毛笔这东西挑纸,建议还是选稍微好点的纸练。我平时写东西喜欢笔墨公园,玩彩墨用和纸笺和巴川纸。不正经随手写的话我觉得玛丽那个信纸挺好用的还不用自己画红线装逼……(天诛)

很久没做过测评了,看不懂可以问。仅为个人主观反馈,笔这种东西就跟谈恋爱似的,写了才知道。

评论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