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五越/词青】听说好姐妹他在助攻(6)

#勿动真心,勿扰真人。

#我是真的甜,不甜不要钱。

#终于完结了,我们下个故事再见_(:з」∠)_番外什么的,先咕再说【。





9.





KTV包间灯影迷离,海棠坐在角落里借着昏暗的光玩手机。

今天下午他和叶弈墨送走了赶着回学校的君弈和舜琴,带着小弯弯和神奇宝贝会合出去浪。成年人的聚会方式不外乎那么几种,吃完饭飘云凌和花舞剑就一块儿陪着女朋友逛街去了,赵若曦也回了酒店补觉,六个大老爷们儿转头就进了KTV。

著名歌手柳词歌妤心情极佳,连唱数首成名曲。由于歌声极度扰民,泠兮陌和日月劫把色子摇得哐哐作响试图盖过柳词的“天籁”以示抗议,但抗议无效。最后还是不堪其扰的海棠指挥着一米九的小弯弯把柳词硬拽下来换上了藏剑歌神叶弈墨才算是消停。

但其实柳词就连被轰下了麦都没消停,遇到会唱的歌就在那儿哼哼唧唧。不过至少他不能大规模释放噪音了。

泠兮陌终于停下了摇色子,趁漫长前奏朝坐在点歌台那边的柳词喊:“柳词你家那谁怎么还不来把你带走啊?你看我们队带家属的都走了,你也趁早撤退好吧。”

“你以为我想和你们待在一起啊?他和朋友玩去了。”

“柳词的家庭地位,啧啧。”

“挑拨离间是吧日月劫?你这就是嫉妒。”

神奇宝贝第一打工仔、全职高手日月劫:超冷漠。

海棠闻言把手机往桌上一拍开始撬啤酒瓶盖:“柳词歌妤想走是吧? 没门,都给老子喝酒,今天不把你喝到横着出去老子姓翻过来写!”

“你妈的hsh,你姓翻过来写有差吗?”

“你管我!”海棠把一整瓶酒往柳词面前一拍,“喝不喝?”

“喝喝喝,你是媒人你最大,我干了,你随意好吧。”

“这还差不多。”





海棠看着面前喝多了开始蹲在地上接歌的柳词和泠兮陌笑出了声。

菜呀柳词歌妤,菜呀铁甲小宝,转头就被他一个人喝趴下了。

徒留饮中八仙李白嫡传弟子海海海棠独孤求败,真没意思。

海棠一边和快乐星球的粉丝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转播着此时KTV里混乱的场面,一边给方青砚发微信。

——方少干嘛呢?

那边回得很快:在酒店呢,怎么了?柳词呢?

——你家柳词哥哥喝多了,快来接他回家。[定位]

海棠看着对话框上头的“对方正在输入……”笑了笑,锁屏收工。

日行一善,今天也是海棠关爱人类的一天。





他们其实没走太远,KTV和酒店就隔了一条街,方青砚来得很快。

虽然算是已经见了方青砚两回,但海棠还是不知道方青砚长什么样。因为方少偶像包袱过重,之前每次出场都是口罩墨镜帽子一应俱全,生怕别人认出来揍他。这回他终于拿掉了伪装以真面目示人,所以当他推门进来的时候,整个包厢都安静了。因为他们全体都超级好奇贴吧主T、十七岁内战冠军天才花间少年方青砚究竟长什么样。

方青砚脸嫩,明明二十岁了看起来还是像高中生,穿着件白T,就像所有青春片的男主角那样好看得不像话。号称剑三主播神颜之一的海棠心想,就冲着这颜值,方青砚线下出道估计至少能砍掉1/4跟风黑。

方青砚走路带风,无视全体吃瓜群众,直奔剑心插件焦点柳词歌妤,连拖带拽试图把人扯走。柳词这比说好的九十来斤呢?我方青砚怎么拉不动的啊!而柳词不配合也就算了,还一直把方青砚的手打开,嘴里嚷嚷着:“泠兮陌你个蛇皮别弄我,瘫着好舒服!”还拍拍肚皮哼起了斗地主BGM。

方青砚翻白眼:“柳词!你给我起来!爸爸来接你回家了!”

“谁来接我我都不起来!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我男朋友来接我!”

旁边的围观群众忍不住笑出了声。方青砚脸都快红了,但还是得顺着柳词的话往下接:“那你男朋友是谁啊?”

“方青砚呀!”柳词笑得很开心,“我问你,你是方青砚吗?”

“我当然是方青砚啊!我不是方青砚你看我管你吗?”方青砚觉得自己真是脑子坏了,居然试图和一个喝多了的人讲道理。

“哦——”柳词拖长了声音,“你说你是方青砚啊——那我问你,方青砚,我是你男朋友吗?”

“哎哟柳词歌妤你怎么这么烦呀!”方青砚的脸连带红到了耳根,甚至开始跺脚,开始思考直接把柳词扛走的可能性。

“我问你我是你男朋友吗?”柳词坐直了身子看着他,依然不屈从于方少黑恶势力。

方青砚看着他这副样子,改用超小声回答:“你是行了吧?我们回家。”他握住了柳词的手。

“好,我们回家。”柳词把动作改成了十指相扣。





方青砚倒是真没料到他们一群无聊的单身人士会直勾勾地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把柳词从地上扒拉起来并在海棠的帮助下收拾完东西准备走了为止,注目礼依然没有结束。他很费解,于是问他的好红娘:“棠少,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

“那你们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啊?”

海棠沉默了一下:“方少明年大师赛一定要线下出道好吧。”

“干嘛?”

“分担一下我的压力,谢谢。”

“什么意思嘛?”方青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眼瞅着柳词就要昏睡过去了,他觉得这个答案还是等下次见面再问吧。

现在他的第一要务是带他走散两年的男朋友回家。







9.5



方青砚带着柳词走后,一切重回正轨。

叶弈墨开始唱一首海棠说不上名字的粤语歌。

海棠听不太懂粤语,但藏剑歌神叶弈墨唱歌还是好听啊,他如是想。

回头一看,泠兮陌正半死不活地瘫在沙发上和小弯弯划拳。他忽然想起一件事,走过去那边坐下,刚输了一局正要喝酒的小弯弯趁机溜了。

“泠兮陌。”

“海棠公子有何贵干?”

“一直忘问你了,12进6的第三局为什么要打霸歌啊?”

12进6,BO5,神奇宝贝对水调歌头,比分0:2落后的赛点局。海棠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一个简单的答案。

“啊?”泠兮陌愣了愣,“就……因为日月劫会一手霸刀我会一手莫问啊,这还有什么为什么的吗?”

海棠叹了口气:“算了。”和他想的不一样,但也没关系。

“嗝,”泠兮陌打了个带酒气的嗝,“啊我想起来了……还有一个原因来着——我以前的队友是国服第一霸歌,我泠兮陌,嗝,看看都学会了怎么打霸歌。”

海棠撬开了最后一瓶酒的瓶盖,一口气喝了半瓶:“泠兮陌,老子是不是和你说过他妈别和柳词歌妤组队,你真他妈越来越烦了。”

——这个答案是他料到的。但他其实也没什么大的情绪,除了有一些难过以外。

而难过这种事情,天亮就好了。







9.7




今天去看比赛!解开心结了。

大师赛线下决赛第二日,海棠在小号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并在粉丝的“让柳词请你吃饭”下回复“对的,他说请我吃饭我才来的”,心想其实请他吃饭的人是方青砚,但说出来怕你们接受不了,还是算了。

毕竟公开出柜这种事情还是要留给正主来做对吧。

但海棠平心而论,方青砚请客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因为吃饭就吃饭吧,柳词和方青砚两个人还要吵,起因是柳词一直给方青砚夹菜而自己没吃几口。

哦。对不起,打扰了。海棠默默给自己碗里夹了几筷子菜。

临走的时候柳词硬是被方青砚赶出包厢去付钱,柳词带着无奈的笑出去了,包厢里就留下海棠和方青砚对着桌上的三个打包盒相对无言。

方青砚酝酿了好一会儿终于开了口:“嗯……那什么……谢谢你啊。”

海棠愣了,平时妙语如珠却在此时卡了壳,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那句谢谢。想了半天刚要开口,柳词推门进来了:“买完单了,走了吧?”

方青砚白了他一眼:“就知道催催催,你好烦啊柳词。”

“好儿子,背着爸爸干什么呢?”

“你管我?”

“好好好,你开心就好。”

海棠:懂的,你们秀你们的,在下一套疏影横斜先行告辞。






所以,在有过被强行喂了一口狗粮的经历后,海棠在接到阿越君打来说请吃饭的电话时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大师赛冠军了不起咯?

行吧,你最了不起。

尤其是阿越还兴高采烈地补充道:“棠啊,你看我还特意精挑细选了一个饭店,就在你公司旁边!你想吃啥随便点好吧!不用给我省钱!”

海棠记得自己好像还没同意吧?怎么就点起菜来了?但阿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不给他面子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于是海棠还是答应了。

临挂电话,他终于想起来问重点:“那啥……二哥他来吗?”

“他说没空。欸你懂吧,就大师赛刚搞完他们赛事组忙的一批,怎么你要吃狗粮?”

“不用吃狗粮我来。再确认一遍,明天晚上六点半是吧?”

“是是是,回见回见!”




于是5月15号周二晚六点十五提前出现在餐厅门口的海棠一脸呆滞。扫视一圈,工作日晚饭饭点的餐厅人头稀疏,其中并无圆咕隆咚的阿越君。

海棠和服务员说了订位先坐下,松了松领带开始低头玩手机。

民国三年等不到一场雨,干坐半小时等不到阿越君。

眼瞅着手机电量下了百分之三十五,时间也悠悠过了六点半,阿越君,还是没影。

海棠怒给阿越发消息,人呢?!

然而一切的呼喊都石沉大海。

上海浦东,上海浦东,大师赛冠军,大师赛冠军失踪了!王八蛋藏剑阿越,吃吃喝喝,欠下无数顿饭,带着他的伍贰君跑路了!

海棠好烦,他把领带扯了下来拿在手上玩,顺便把袖子也挽了上去——五月中旬的上海就算室内有冷气,穿两件长袖也还是热得不行。

很好,架势都搭好了,阿越君一出现就可以真人pk了。

最后……他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伴着悠扬悦耳的《新闻联播》前奏响起,逆着光朝他走来一个人。

他的前情缘站在巨大的落地窗边——窗外是上海外滩的灯火辉煌,同他说一句:“……海棠,好久不见。”






–End.–






番外1:那些海棠不知道的事


就在他苦苦等待一个阿越君出现的时候,阿越躺在酒店的床上舒舒服服地……打电话。

“伍贰伍贰,你在干嘛呀?”

“嗯?我们等下看复联三去。”

阿越撇撇嘴,在伍贰这里颠倒是非:“哼唧,hsh这个魔鬼把我鸽了。”

“啊?你请他吃饭他还鸽你的吗?”

阿越嬉皮笑脸:“对啊。长歌门嘛,理解理解。”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能不能过来找你呀!”

“好啊,我等你。”

当然了,最后被放了鸽子的不止是海棠公子一个,还有清风望月苦苦等阿越君“和朋友吃完饭就来ktv唱歌”的四兄弟。

地狱空荡荡,阿越在人间。

所以重色轻友的标准操作大家学到了吗?



–End.–



我为95的最后一个2885流泪通宵爆肝完稿。

马上就是一百级了,若有缘江湖再见。

词青是真的!!

会一如既往的喜欢词青五越清棠也喜欢大家。

疲惫的我为词青通宵无怨无悔。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叭。

评论(10)
热度(81)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