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全职】【叶黄/知乎体】父母沉迷游戏是种怎样的体验

字数9711。

预警如下:

我流ABO生子。

此处ABO只是为了结婚生子提供合理性……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祝黄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

你是我心里永不老去的少年。

顺便送给VV @Vermiss ,庆祝你开命定预售【结果硬生生被我拖到了预售结束】

 

 

父母沉迷游戏是种怎样的体验。

 

19373个回答 

 


被赞同810529次

 

夜雨千山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游戏与爱。

 

 

惯例谢邀。

 

 

我谢你全家SJH,明明自己就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却一定要邀请我,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何苦互相伤害!

 

平复一下情绪,来好好答题。

答主女A,大三在读,AO结构家庭,一爹一爸。

以上是家庭结构前提。

→_→粗略看了一下其他回答,感觉你们家长沉迷游戏撑死也只是票友,而我家家长不同,他俩是沉迷游戏里的真·高端玩家。

我爹、我爸在二十多年前都曾是某著名电子竞技项目的职业选手,而且是顶尖级别,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的那种……年薪八位数起步。

他们两个人至今都没有离开游戏,我爹在体制内从事电子竞技相关工作,而我爸和他年轻时的队友们搞游戏工作室开发手游,从玩家变成了幕后黑手……

不跑题了,说体验。

搞个按点论述好了,体现我理科生超强的逻辑√(不存在逻辑的,想到哪里说哪里……)

 

 

一.游戏启蒙非常早。

我爹沉迷古旧的地鼠机(x,认为这个可以锻炼手速,所以我大概两岁开始玩地鼠机??这就是我游戏启蒙了……

然后三岁开始尝试RPG,五岁征战网游。

由于我爸担心我年纪太小在网游里掐不过别人,所以嘱咐我小姑在四岁那年教会了我拼音,再加上父辈的基因加成,十几年来扣白字骂人从无败绩【一个挑事儿的微笑.JPG】

总结来说,我小时候就跟一般孩子被家长逼迫学钢琴、画画一样,是被家长按在凳子上非要我玩游戏的……

但是游戏的神奇就在于,我从六岁起就是网瘾儿童了,而现在进步成了网瘾少女,目测此病终生难愈。

 

 

二.玩游戏会被长辈们碾压。

之前忘记说了,我爹在他的项目里有多牛呢?

作为他的闺女,我能没见证属于他的时代,但从他的同僚们那里得出的结论是,初代大魔王,这五个字他当之无愧。

而我爸作为沐浴着我爹圣光出道的后辈,对我爹昔年统治联赛的恐怖深有体会。不过我爸也非常强就是了,公认实力巅峰的几个男人之一。当年的联盟最强Omega真的不是吃素的w

退役都这么多年了,他们最好的朋友们依然是当年的队友或者对手们,一帮大龄网瘾中年,当年联盟实力巅峰、曾代表国家出征世界联赛的男人女人们。

虽然他们手速退化了,但还是可以靠着多年游戏经验凌虐我们一帮小辈。

……别提了我感觉我Steam的成就要一辈子都多不过我爸这个大把氪金的男人了。当然我也不会跟他计较啦,谁让我是他生的。

最大的理由当然是谁让我是我爹和我爸的迷妹!!

如果我小时候他能不偷拿我压岁钱去给Steam氪金就更好了【手黄再】

 

 

三.读书以后再没什么时间打游戏_(:з)∠)_

对的,你们没有看错,真相就是这样残酷。

我会背4000+首古诗词,《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各种散文都精通,上好几个诗词大会都绰绰有余……

这都源自于我爹,残忍又冷漠的教育方式。

没错,我开始上小学以后,但凡我想要玩电脑,就要,先和他,打JJC。

赢了,玩一小时。

输了,背一首诗。

【打荣耀的女人绝不认输.JPG】

我爹,初代大魔王,别说是七八岁的我了,我爸二十几岁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时候和他1V1都是输多赢少。

再见吧世界!!!

后来我养成了作业做得飞快的习惯。

在作业没做完的时候试图玩电脑?

没用的,不存在的,tan90°的。

试图在我爹不在家的时候偷玩电脑?

没用的,不存在的,tan90°的。

因为只要我爸在家,他就一定会检举揭发我的。

理由是我爸检举揭发,我爹查实以后就会和他PK,罚我做试卷。

我爸说好的宠我都是骗我的。为了和我爹PK他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这个缺乏下限的男人。

 

 

四.纠结了n年该在哪个战队出道。

前文已经说了我爹我爸都是顶尖职业选手,作为他俩的亲女儿,我自然从小被寄予厚望。当然天赋也证明我肯定是他俩亲生而不是捡来的(反观我老铁S,同样是双顶尖职业选手的女儿,我们俩打了十几年JJC,我赢她从来不需要两只手╮(╯_╰)╭所以她已经被质疑是在医院被抱错的二十年了……并且还会被继续怀疑下去)。于是大概从八岁那年起,我爸就开始纠结我要在哪个队伍出道。

嗯,因为我爹和我爸在役的时候不是一个队的,各自都是一个队伍的王牌(他俩是多年异地恋修成正果hhhh)。我爹的队伍还是我爹一手拉扯大的,所以小时候他总说我是他二女儿,大女儿是他的战队。

我也很无奈我能怎么办哦。

所以我爹一心希望我去他的战队_(:з)∠)_毕竟我可是充分遗传长辈天赋,全职业技能树都点得锃光瓦亮的girl。

而且我长得像我爹,他以此为理由说我怎么能投敌……

他提出这一毫无破绽的论断的时候我们家在吃晚饭,我爸当时气得就要离家出走,理由是“好好好,你们两个一家的,我是敌人!再见老叶!!”然后就搁下碗筷夺门而出。

我爹看着他走,超绝淡定地跟我说,不虚,闺女你继续吃饭吧,你爸五分钟内就回来。

我爹成功收获物品【女儿的目瞪口呆X1】

第四分钟我家门铃就响了,我过去打开门看见我爸站在家门口,开口就是“我靠老叶你都不追出来的?!”

当时,naive的我以为一场家庭大战一触即发,结果……我爹用三分钟就哄好了我爸,当时我坐在桌边目瞪口呆,明明内心波涛汹涌,而表面还得装作波澜不惊。

还有我爹这种操作的吗?这波秀恩爱我也是真的服气【社会社会.JPG】

以及不用解释了,你们俩才是一家,我是外人,我是外人【手黄再】

嗯,还有我爹在退役前最后一个赛季作了个妖,一共38场常规赛,他坐镇个人赛拿下37场连胜……他居然大言不惭地说那唯一一场是留给他女儿我去打破的,毕竟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我:????

当然,我爸让我去他母(娘)队(家)的理由也令人无法辩驳……

(好像又得分点论述……)

1.虽然我全职业技能树点亮,但一手职业必须是我爸的职业,没为什么。

2.……这个理由简单粗暴的虐狗。我爹我爸都是标准宅男,浪漫这种东西都是tan270°(没我之前不好说,反正我有记忆以来没怎么见过)。我姑姑经常吐槽,我爹就是钢铁直男审美+逻辑,我对此深表赞同。按我爸的话来说,我爹做过最浪漫的事情大概就是给我取名……

我的名字来自我爸征战联赛时候的账号卡,那个账号跟了我爸十几年。从网游时代到职业生涯,十几年如一日,都是它一直陪在我爸身边。BTW,我爸在游戏里第一次遇见我爹也是这个账号,那一年他十四岁(从此开始了一辈子的孽缘,啧啧)。我爸退役的时候把账号卡留给了俱乐部,毕竟铁打的账号流水的选手,再不舍也没有用。

我爹比他先离开赛场,而且和自己的账号分开两次,其中还有一次是被迫,所以更加懂我爸那种挥剑斩情丝般的纠结感情(……),就索性给我取了个跟我爸账号相关联的名字,上完户口才告诉我爸(所以这么一想,我爸怀我的时候他俩是都没有凑一起讨论过我叫什么名字吗……心都凉了(x

我爹还跟我爸说,虽然女儿跟我姓,但名字里有你十几年青春。

一看就知道是他们家女儿_(:з)∠)_

嗯,我爸的账号至今还是他曾效力战队的王牌,所以他说他闺女肯定要回去继承他衣钵啊。

3.我另一个老铁Y,从小一起打配合上来的姑娘,是我爸当年战队队长(我干爹)的女儿,我俩的配合也是朝着我干爹和我爸当年那个风格去的。但同时我和我姑姑的儿子N,我们俩从小到大打的是我爸和我姑的配合流……这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我都能驾驭自如。

这就rio纠结。

所以说他们为什么不生两个娃!一个跟着爹一个跟着爸这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只有我一个这是多么纠结啊!!

你问结果嘛?不好意思,我哪个队伍都没去,一心读书【雾】

我当时中考只填了一个志愿,想的就是没考上就出道做职业选手……结果我不仅考上了还超了分数线很多分【。】然后按部就班地读完了高中,把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放进了心里。

但殊途同归,作为一个码农,我的未来不出意外大概会是在游戏公司里吧→_→

 

 

五.独生子女。

看到这里我知道肯定有人要问,独生子女和父辈沉迷游戏有什么关系。但在我们家里,这两件事情关系可大了。

我小时候不会问“为什么别人家都有两个小孩但我们家只有我一个”这种无聊的问题,但可能是高考完实在闲得慌……就拿这个问题问了我爸。结果我爸告诉我,不生第二个娃的原因是妊娠期不能玩电脑。

我当时:??????[黑人小哥问号脸.JPG]

我爸给我一通解释,说当时发现怀上了我他就直接请个超长的假宅在家里,打算过起每天吃吃睡睡打游戏的米虫生活,结果我爹说辐射对我不好,就直接掐了家里的网线,还把他的手机套餐给改成了不带流量的那种。但这能拦得住我爸玩RPG游戏吗。不能。

然后我爹就给家里电脑上了个长度媲美身份证号的密码,我爸直到生完我才知道密码是什么……手机也差一点就被换成了老年机【。】我爸是求爷爷告姥姥,我爹才同意保留他的智能机并且给了他一个流量套餐,但条件是我爸得卸载手机里的所有游戏,流量也只能用用微信。我爸问我,这种暗无天日没有游戏可玩的日子有什么过头?他跟我回忆这段的时候语气特别悲愤,心情和看着国家任列强宰割的李鸿章有得一拼。

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坚决不要再生娃了,断网太痛苦。

我:……emmmmmmmmm,无fuck说。

但我爹的理由是,我爸生我的时候四舍五入鬼门关前走了一圈,他吓得差点自己也倒了,实在心疼我爸所以就……

哦,知道了,这狗粮真好吃【。】

 

 

六.从小胜负观念特别强。

这里说的不是那种输了就要耍脾气的公主病,而是在开始做事情之前就想好了,我一定要赢。

我爹昔年有个经典语录,里头有一句,大概意思就是,比赛就是为了赢。

做事情永远会全力以赴,以百分百的努力去面对挑战,因为我想要赢;但是输了也会平静接受,会衷心地祝贺赢了我的人,然后等待下一次的机会,再次全力以赴。

不光打游戏,做事学习都是一样的态度。

这大概是竞技选手父辈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吧。

输了要有风度地祝福人家是我爸身体力行教我的,他队有一年季后赛遇见我爹的队伍,输了,他在比赛结束握手的时候就告诉我爹三个字“夺冠吧”……然后超耿直地跟了我爹后面全部的比赛,见证了我爹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总冠军。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年~

汪汪汪,我爹和我爸的狗粮我永远吃不饱……

 

 

七.天道酬勤。

我干爹的超绝励志逆袭经历教会我的……这是一个热血的励志故事!!

一个从青训营开始就不被看好的存在,经过将近十年的自我磨砺,成为中国国家队队长——我就问你们,像不像是X点爽文里面会出现的桥段?但这是发生在我干爹身上的真人真事!我干爹实力证明,有天赋是很了不起,但你付出的努力也绝不会白费。

 

 

八.对梦想的永不放弃!(突然鸡汤)

一群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还从没有放弃过他们所热爱的东西,我们一群小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我爹年轻的时候,电子竞技等于不务正业,他想要做职业选手,在我爷爷家那种大家庭里是根本不会被接受的职业规划,但他离经叛道地选择了离家出走追逐梦想。他的三连冠、他所创造的王朝证明了他的选择没有错,但我爷爷奶奶还是无法接受他们大儿子的行为……后来他遭到队友孤立,孤身一人出走,从头再来打拼出一片天地,拿下第四个总冠军功成身退。【想想都觉得我爹真苏……】最后因为世界赛的缘故,我爷爷要求我爹去为国争光,拿到世界冠军就既往不咎hhhhh啧啧,也不想想我爹是谁,有他坐镇冠军简直探囊取物【tan90°】不吹,我爹真的厉害,毕竟这条路是完全未知的,但他就是凭着一腔热血走了下去,成为了XX史上第一人(这个马赛克也是没sei了_(:зゝ∠)_)。到目前为止依然是!因为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打破他个人赛37连胜的记录!而且他对联盟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是非常大的!他退役后进入体制为国内电竞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也是巨大的,zqsg不掺水分!

日常吹爹1/1.给我爹打call!

如果我爹那个时候没有坚持下去,他就不会成为史上第一人,也不会勾到慕强心理超级严重的我爸了hhhh那按我爹的性格不就得孤独终老,就不会有我了对不对!!所以!由衷感谢我爹当年没有放弃梦想!【重点完全错】

咳咳,吹完我爹我来吹一波我爸。

我!爸!联盟巅峰比A还强的O,五圣之一的剑圣就问你怕不怕。连我爹都要实打实夸一句我爸真的很厉害,作为对手不可小觑。我爸赛场上是冷静至冷酷地步的杀手刺客,机会主义讲求一击必杀,场下则是个究极开朗活泼的耿直boy……超绝反差萌_(:з)∠)_还有点轻微话痨【。】但!是!这不能抹去他至今也是一个大写的机会主义者的事实!从小到大,我和我爹抢电视从来都是被我爸渔翁得利!【不过不排除我爹放水的可能……】

我爸还没出道就是训练营里绝对的王牌,职业生涯一路怎么也算得上顺风顺水吧——副队长出道,表现亮眼(直到撞上我爹这堵新秀墙……);年年季后赛,出道三年内拿到联赛总冠军,累计拿了三个联赛总冠军;参加国家队出征世界赛,蝉联数个世界冠军。除了我爸确实强还有别的解释吗?

顺说,我爸作为一个Omega,算是间接带动了O权运动……因为他在一个大A满地走的联盟拿下三个总冠军、数个世界冠军是非常厉害的(其实不论哪个性别能做到这些都非常厉害),所以他成为了好多Omega的楷模,他的事迹鼓励了很多Omega走出家庭,参加工作,和Beta、Alpha竞争。

所以说我爸真的很了不起,我这个Alpha女儿为他骄傲,一直以来都这样。

准确来说,我为我爹、我爸他们两个人骄傲,因为他们真的太好了。

就算他们沉迷游戏我也爱他们,永永远远。

 

 

 

---------------更新于2048.8.3---------------

 

 

 

这个回答居然能得到这么多点赞,知乎小透明诚惶诚恐。

评论里的大家好多说想看我们一帮职业选手娃的日常??

emmmmm,我就一个要求,答应我,看完不要笑我们好吗各位知友……

 

首先确认一点,这群前职业选手天南海北都有,并不同城,还有些投奔了资本主义的怀抱。

然后这帮前职选,有的还在从事和电竞/游戏相关的产业(比如我爹我爸),有的完全脱离这个行业开创新天地(这样的偏多),基本工作都很忙。

但他们这群人每年都一定要找时间聚一聚,聚会地点和时间都是不确定的,最远的一次几十个人拖家带口跑去了美帝……

聚会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凑在一起打游戏……以前是他们打,现在主要看我们这群小孩打,还要求我们要像正式比赛一样,分队打单人擂台和团队赛_(:з)∠)_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分队按照第一性别来。我常年出任女队队长,而男队队长一直是我爹昔年宿敌门神伯伯的儿子H。我们俩都觉得是我爹和他爸十年宿敌的气场太强才导致我们俩不得不出任队长一职。这破队长谁当谁扎心好吗。我想偷个懒打单人赛都被队友们以“你是队长你要主持大局”为理由劝回来,都是泪啊。

其实这个性别分队也不算草率吧。因为当年联盟里有名的宿敌啊对家啊的娃们性别都是对应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玄学……

比如我爹的宿敌门神伯伯、我爸的对家对称叔叔、我爸怎么都看不顺眼的超帅叔叔生的都是儿子。这么一想真是好气哦,我爹我爸以前这么能搞事也就算了,也不多生个娃分担一下我的负担,搞得他们三个都要怼我一个。

但生娃相关最玄学的事情发生在我爸这边。当年我爸所在的战队,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过女队员的老牌豪门,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和尚庙”。结果等他们这批队员退役成家生娃开始,就中了一个“只生女儿”的buff,一雪和尚庙的耻辱。emmmm,用队员这个词来概括其实不太准确,因为连只在青训营待过的预备队员也都中了这个buff【。比如我点心叔叔】结果……被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粉丝们亲切地描述为“和尚庙变尼姑庵”……我和我老铁Y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虽然基本是按第一性别分的队,但也有两个例外。一个是我前文讲过我姑姑的儿子N,一个是我爹宿敌门神伯伯的最佳搭档、治疗叔叔的女儿(我自己都觉得有点绕,以下简称治疗妹)╮(╯_╰)╭

我爹和我姑以前是连续拿好几年最佳搭档的组合,N敢跑去男队投敌他就不怕被我抽吗。至于治疗妹,她爸可是助攻门神伯伯狙击我爹四连冠的男人,她来我们队不也是找不自在吗(虽然我们队缺治疗……)。

分完队伍就是两边互怼了。不过长辈里头年轻时候擅长搞事情的基本都是女队家长……于是日常变成了他们单方面挑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幼稚的不行。

比如我爹就经常对门神伯伯说:“老H你儿子直接GG不就好了吗,反正是打不过我们家闺女的,省得浪费大家时间。”

门神伯伯:“幼稚。”

然后这帮大人一言不合就开始互相语言攻击,留我们一群小孩子站在电脑前面面相觑。

当然没有人会试图和我爹/爸正面怼的,因为我爹是垃圾话的质,我爸是垃圾话的量。按我点心叔叔的说法就是:“他俩在一起那都是注定的,毕竟用垃圾话掐起来时的气场别人都没法参与。”

当然面面相觑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有过几次我们就明白了,他们互掐跟我们是没有半点关系的,他们掐他们的,我们打我们的,趁着他们互怼嘴炮我们打完5V5的JJC就可以收工吃饭了……

当然我们没有划水!!有点竞技精神好吗!!!他们又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幼稚会怼来怼去,还是会有几个正经人监工(……)我们打架的好吗。要是被他们发现我们划水那绝壁是要GG啊。

我爸两小时的思想教育课+一千字的检讨书起步好吗。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手黄再】

一般来说在他们吵完、我们打完以后,这帮前职选都心痒难耐,抢过自己娃的账号卡就开始撸起袖子自己上……跟他们比起来我们真就是一群票友。

要知道他们虽然手速退化、眼睛老花了,但意识经验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成熟……真·神仙打架,没看过的都理解不了,比他们在役时参加的全明星赛精彩一千倍。

每年看完他们的比赛我都觉得自己能吹在场随便哪个叔叔阿姨一辈子,因为真的太6了。呜呜呜呜呜我要做他们一辈子的迷妹!!!!

然后胜利标志出现他们就又恢复到了互怼的那种状态……

如果我爹赢了,那必须是:“早就叫你GG了你不听。”┑( ̄Д  ̄)┍

然而门神伯伯根本不屑于和我爹进行这种没有营养的对话hhhh

依然是我金句王点心叔叔总结的:“你爹那么幼稚的状态也只有你爸才接的不亦乐乎了。”

我无言以对。

然后的活动就是常规的吃饭,边吃饭边商业互吹(黑)。如果之前的对打里有人出现了手滑/因为手速问题导致操作失误,这人就会被群嘲……不知道为什么每年这个时候一定会喝酒,因为以前做职业选手的时候都不能喝酒,所以他们普遍酒量不咋地,喝多了就要跪,然后抱着酒瓶子一起傻笑,最后对着夜空集体高唱夺冠金曲《We Are the Champions》,像是回到了年轻时候队友在侧夺冠的那个夜晚。

临走的时候在机场还不忘互嘲,什么你喝得断片说了多丢脸的话啦、你再黑我信不信我把你以前黑历史告诉你女儿/儿子啦。

年年如此。

他们的灵魂深处永远住着不会老去的、属于理想的少年。

 

去年一起聚的那回,我们这帮小孩里最大的都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这帮中年人聚在一起感慨的不得了,第一回没有在我们开始打之前对飙垃圾话,而是认认真真安安静静看我们打团队赛,在我最后一击送走对面魔道、屏幕上出现胜利标志的时候,由我爹带头、全体起立鼓掌。他们说,属于他们的时代过去了。

我拿下耳机站起来,逆着头顶灯光发现我爹、我爸都真的老了。我家客厅墙上还挂着我爸二十岁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时的全队合照,他捧着奖杯笑得带点傻气,一转眼他女儿都二十岁了。

我老铁S就站在我边上哭,我老铁Y揽过她给她抹眼泪,我问她哭什么啊,她说她高兴。

我也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今时今日我还能跟这群中年人外表、少年人灵魂的理想主义者们站在一起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情。

下面这句话,不光送给我的父亲们,也送给他们的所有同僚们。

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更新于2048.8.10---------------

 

 

大家热情好高hhh再来更新一些吧,虽然感觉我一直在偏题……

其实评论里好多暴露年龄的评论都猜对了父辈们的身份。

没错啦,我父亲们以前职业生涯所打的游戏就是荣耀,我爹就是有着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初代荣耀第一人叶修,我爸就是初代荣耀五圣之一的剑圣黄少天。

评论里居然有这么多我爹我爸的粉丝我也是有点方_(:зゝ∠)_好多跟我差不多大的知友说粉上他们是因为父母的影响,还有些经历了我父辈那个年代的粉丝(按年纪我可能要叫叔叔阿姨)来我的答案下面评论……非常感动!!您们没有忘记他们俩真是太好了!!!

还有猜出我说的那些叔叔阿姨们的,也替他们感谢有您们记住他们风华正茂的时候!~

刚把这个答案发给我爹/我爸看了,他们俩说我真能作妖2333然后让我替他们感谢你们多年以来的支持,还记着他俩这早就退役了的网瘾中年_(:зゝ∠)_(毕竟我爹已经沦落为世界赛随队出征的中老年胖子官员了[允悲])

我爸:“老叶你看,还是我的粉丝比较多吧23333你不行。”

我爹:“粉丝在质不在量,剑圣大大是我的粉丝就够了。”

我爸:“……我靠难道你不是我的粉丝吗→_→”

我爹:“是是是,我当然是你宇宙后援会会长。”

我爸:“嗯这还差不多。”

你们继续秀,我退群了再见【手黄再】

BTW,想看我爹和我爸虐狗日常的,请移步我这个【父母日常虐狗是种怎样的体验】的回答,谢谢。

替我爹和我爸感谢一下大家这么多年以来的支持!无论是新粉还是老粉都非常感谢你们,不过他们毕竟是早就退役了,所以希望你们继续关注现在的荣耀国内联赛和世界赛。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创造的记录就是想让后来人打破的(虽然还没有人打破我爹的37连胜[允悲]),而有了你们的关注和支持,荣耀一定会更好!

至于他们自己,他们两个一直以来都很好,也确定了余生都会一直这样一起走下去。哪怕到了八十岁,给他们两台电脑打荣耀也依然会乐在其中吧w还要互相带着自己的公会抢对方的boss……

最后,今天是我爸黄少天的生日,我在这里祝爸爸生日快乐!!在我和粉丝们的心里,你永远是十几岁的明媚少年,赛场上风华绝世的剑圣妖刀(虽然我都没经历过[允悲])!哪怕你日常抢我电脑打游戏我也依然爱你……(づ ̄3 ̄)づ╭❤~我是你宇宙粉丝后援会副会长!

 

 

---------------更新于2052.12.2---------------

 

 

时隔这么多年又打开了这个页面。某乎这么多年还没关门真是奇迹hhh

大家的评论都有看,谢谢大家关心,我爹和我爸两个人身体都很好,上上礼拜刚两个人出门去南美自由行了,甩下我一个人凄凄惨惨戚戚地在公司加班,他们俩明知道我加班还不停地在微信上发各种图伤害我,仗着时差天天深夜报社。我可能有假的爹和爸。

这次跟大家唠唠嗑吧,讲讲我们一帮职选的娃都过得怎么样。

其实基本没有人是子承父业/子承母业成为职业选手的,但感觉大家都过得不错……都混成了社会精英(完全想不到当年和我对喷的人都这么6的……

Y,气质文青型女学霸(虽然内心比谁都狂野ORZ),高考进了B大法律系,现在是蛮有名气的律师了……平时超温柔的,但上庭辩论的时候特别帅气。给我们Y爆灯。

S,智障美少女,现在在《电竞之家》做记者→_→虽然打游戏不行但是评论人打游戏的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于是自比王语嫣的仙女╮(╯_╰)╭

N,长得超绝好看的逗比,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一个班,工作了也依然甩不开他ORZ和我一样在荣耀的开发公司工作【。】现在是我下面二把手23333

H,跟我怼了十几年的男队队长,现在是城管……嗯,我下次一定要邀请他来回答“长得不怒自威是种怎样的体验”这类问题2333

治疗妹,每次团赛都跟示威似的告诉我“不要治疗”是个错误的战略,现在女承父业(……)真的成了一个医生ORZ

小对称,居然和我们Y一样成了律师→_→他们俩过两天有个案子就要各自为战对簿公堂了,想想还有点激动(住口)。毕竟他俩的爸是对家的队长!我就问一句这纠结的恩怨何时能解hhh

好多要好的朋友们前文没出现过我就不说啦?反正我父辈们的马甲都掉得差不多了hhhh有想看的大家评论一下父辈名号我下次有机会再补充好啦! 

 

最后讲讲我自己吧。

虽然我没能够和父辈一样成为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但选择了成为一名以游戏为业终生奋斗的程序er。我这个咸鱼码农竟然在毕业前就拿到了荣耀出品方公司的offer,当时也是蛮意外的hhhh。

在公司里混了这么几年也还算是小有成绩吧,明天就要正式上线的巅峰荣耀(emmmm其实都能看出来这就是全息版的荣耀),我有幸出任总策划一职。N是我下面副总策划,谁让他读书的时候从来考不过我【滑稽】

我十八岁报高考志愿之前,我爸和我爹很认真地坐下来和我促膝长谈过,问我到底喜不喜欢游戏,是不是只为了满足他俩的要求才玩的游戏——如果是这样的话,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究竟喜欢什么,而不要赶鸭子上架似的报个计算机专业聊此余生【。】毕竟女孩子做编程苦啊!哪怕我是个顶天立地的大A【。因为我是女儿所以他俩一直努力把我往公举那个方面宠……然而失败了……】但我其实从来没有迷茫过,我很坚定地觉得我就是因为喜欢才会选择去做编程er、进游戏公司工作。只是纯粹的喜欢呀,父辈的影响当然有,但我觉得我自己的热爱更加重要。

做总策划这段时间以来,我日常从我爹/我爸这儿汲取灵感。毕竟他们才是最熟悉荣耀的人呀。

哪怕远离赛场二十几年,霜华也染上鬓角,但他们一打开荣耀登录/谈起荣耀,就又会变回当年赛场上俾睨天下的斗神和剑定天下的剑圣。

不变的东西在哪里,在他们心里呀。

我做巅峰荣耀的时候全情投入,像是要把我认识的那么多荣耀职业选手对荣耀的热爱都倾注其中。

我有幸认识他们,真的是很棒的事情了。

非常爱您们。

在此向所有为荣耀付出过青春与汗水的人们,说一声,属于你们的荣耀,当永不落幕。

 

 

-End-

 

鸡血赶出来这一篇,有生之年再一次双更成就。

无奖竞猜两个问题。

1.叶黄女儿的名字,准确的字怎么写。

2.SJH是谁家女儿。

好多私设娃梗都没写……下次有机会写个痛快!

嗯,那个我爹和我爸虐狗日常的,有机会补上【tan90°】

爱生活爱叶黄,也爱陪我一起战叶黄的你们。

想了想还是改有奖竞猜吧,猜对任意一个问题的我都给寄明信片。会写点叶黄相关的摘录,字体看我归档。


这是一个答案君

第一题还没人答对!大家努力努力23333




评论(82)
热度(4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