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五越/词青】听说好姐妹他在助攻(4)

#勿动真心,勿扰真人。

#今天的MVP是……



本章只有词青w

七夕快乐w




7.



输了明月,水月无妄思全队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尤其叶弈墨,整个一武汉低压中心。海棠打开QQ在快乐土星强颜欢笑了几句后还是关了。

虽然说着是输了必胜的两局,但他也清楚,这就是竞技比赛,有输就有赢,练习和正式比赛总归是不同的。何况靠着纯外功配置走到12强的明月并不是弱队,输赢都很正常。

只是输了总归意味着离上海更远一些。复活赛积分赛赛制,明明该是温水煮青蛙的,却分分钟玩起了心跳。

何以解忧,唯有抽烟。

作为一个抽烟喝酒染头样样来事的coolboy,海棠和叶弈墨说了声拿着烟和手机就溜去了场馆后门。走前他还特别贴心地问了句叶弈墨要不要一起呀,得到情叽冷漠的眼神X1。转念一想哦对,君弈还是未成年,这样不好这样不好。

在后门他不出意外地遇见了同样出来抽烟的泠兮陌,宝哥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小棠呀,抽烟对身体不好。”

“你把自己手里的烟灭了再说这句话可能会比较有说服力,”海棠翻找打火机无果——大概是在外套口袋里吧忘拿了,泠兮陌见状善解人意地给递了个火,“你们队下下个上场?”

泠兮陌点头:“嗯。小棠啊,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比赛呢,尽力就好——你看你每次输比赛都这个颓样真的不好。”

“泠兮陌你是不是欠捶?”海棠白了他一眼,拿出手机看消息。


果不其然,在他的祈求下,方青砚的消息来了。

ElvL1s:。

ElvL1s:[分享图片]

ElvL1s:自闭警告。

海棠不明所以,点开图片——剑三手游官博刚发的照片,照片上他和柳词正凑一起玩手游。

可以,这都要自闭你方青砚还不上就过分了啊。

海棠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在柳词面前的花式皮,得出结论——怪不得在明明有花老师根本都不用打比赛的情况下方青砚非要选自己帮忙,报复心理要不得。

天真淘气包:这都要自闭?

天真淘气包:那柳词还有那么多女友粉呢,希望你能保持冷静。

ElvL1s:……

ElvL1s:cnxm柳词歌妤这个蛇皮气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友粉啊!!!

海棠笑得烟都拿不住,单手打字如飞。

天真淘气包:你说这怪谁?

天真淘气包:还不是因为词青不够rio。

ElvL1s:……

ElvL1s:兄弟你说的太有道理了。

ElvL1s:你们什么时候吃饭啊?

天真淘气包:等柳词他们打完。

ElvL1s:可以,等下柳词他们队打完你就把他叫出来。

ElvL1s:找个人少的地方摊牌启动。

ElvL1s:上呀小阿方君!

天真淘气包:可以,我一定给柳词安排的明明白白。


把私信对话截图往【意意意难平】里一扔,全群爆炸。在若干大佬的哭天喊地喜大普奔中,只有落叶听松一个人冷静的格格不入。

中华小当家:怎么说,就,柳词没有拒绝这个选项的吗?

在一群大佬排队刷起落叶听松刀子精一刀的整整齐齐中,海棠也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将心比心,这事儿要发生在他海棠身上,是没有回旋余地的,他肯定不原谅。笑话,他海棠公子又不是圣父,泠兮陌还说过他这人有那么点婊——既然不是白莲花,他何苦去原谅这个宽恕那个?

海棠自己尚且如此,何况天蝎座的柳词歌妤。

他自认还算是了解柳词吧——柳词这人看着好相处,但其实比谁都难搞,做点头之交容易,要交心难如上青天——大概花老师算一个,老飘算一个,至于他自己,他也不敢打包票。

当年的方青砚和柳词这么好,转身的时候又捅了他这么狠一刀,于情于理柳词歌妤都不该原谅。

可,那毕竟是方青砚啊。

不是说年轻人十七八岁做错事情就该被原谅,而是因为那个人是方青砚,不是别的其他。

方青砚于柳词而言是特别的。

如果说柳词能为一个人而放弃所有原则的话,那个人也只能是方青砚而不是其他。




7.5.



神奇宝贝打雪落青丝赢得毫无悬念。

海棠掐着点给柳词拨了个电话。

“喂,柳词,那个什么外卖到了,在我这边——嗯花老师他们有点事出去了——对全队的,你过来吧在后门这边。”

上述内容除了花老师他们有事出去了和外卖到了,其余著作权均属于海海海棠。造谣又不要成本,给兄弟助攻才是正经事。

挂断以后他又迅速拨通了另一个号码:“方青砚,五分钟内出现在后门——可以,有魄力。拜拜。”

可以,这个内应做的,海棠都要给自己打一百分。

方青砚来得很快,还是昨天那样口罩墨镜帽子一应俱全,海棠心想这你还试图掩人耳目,也太显眼了一点吧。

两人靠在墙上凑在一起各玩各的手机。

“柳词他见过你长什么样子吗?”海棠漫不经心地问。

方青砚愣了愣:“……没。”

“那你搞成这样干什么啊,好蠢。”

“……海棠你对谁说话都是这么毒的吗?”

海棠点点头:“差不多吧。”

“那你也能有朋友的啊?”

“你刚不还在和我称兄道弟吗?”

正说话间,传来了一个声音,是熟悉的熊某人:“小棠!”海棠抬头,看见柳词跟在泠兮陌身后晃晃悠悠就来了,特别大牌地朝他挥挥手。

海棠杀人的心都有了,小小声:“……温柔是你的美,老子不是让柳词歌妤一个人来的吗,熊某人你个崽种跟来干什么。外卖这么重吗他一个大老爷们儿提不动?”

泠兮陌丝毫没有受到海棠的碎碎念攻击影响,继续:“饭呢?欸,这里怎么还有个人啊?”

海棠大脑高速运转,忽略掉第一个问题继续忽悠,还同时给泠兮陌递眼神:“出来上厕所遇见一个yyl的男粉,很好奇聊了两句。”

“欸,凭什么柳词歌妤有这么多粉丝啊,昨天我和梁某出来抽烟还遇见好几个,帮她们签完名以后跟我说你能帮我去问柳词要签名吗,我可去你妈的,我昨天和老飘他们说好了,以后要柳词签名的一概拒签。”泠兮陌丝毫没有接收到来自海棠的眼神提示,第二届大师赛八强双莫问的默契看来是荡然无存。

而他身后的柳词还是保持沉默,方青砚也依旧沉默地玩着手机,空气中凝固着一种奇怪的张力。海棠已经不想say话了,此刻他只想拽着泠兮陌跑路。

而泠兮陌,是个解读不了海棠眼神暗示的2B。他走到了海棠面前问:“吃的呢?”

海棠单手打着字,空出来一只手指了指旁边地上的外卖包装袋:“这儿。”

“成,那我们走吧。”泠兮陌拎起了袋子,示意了一下柳词。

方青砚终于开了口:“那什么……我能要一个柳词的签名吗?”还掏出了纸笔,伪装粉丝像模像样。

“欸柳词你粉丝真的好多啊……”泠兮陌嘟嘟囔囔,“等你一起回去吗?”

“等什么等,你不饿别人饿得慌,”海棠接话,“走了,柳词我们先走了啊。”

泠兮陌觉得此事有诈,愣是不挪窝。海棠翻了个白眼,把手机屏幕戳到了泠兮陌面前,手机屏幕上有着这样一句话——

泠兮陌你他妈可闭上嘴吧,这是方青砚。

“嗯,小棠我们走。”跑得快的仿佛开了孤影直接传送。

泠兮陌不傻,泠兮陌知道一个人知道的太多会被灭口。

国服第一气花,虽然分手多年,但灭他的口还是没有问题的。

海棠和泠兮陌两人飞也似的溜了,留下柳词和方青砚面面相觑。



“方青砚,你来干什么?”

“柳词歌妤,我喜欢你。”





-TBC-


继续咕咕咕23333

盖好我的小被子继续睡。













评论(13)
热度(67)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