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全职】【叶黄/龙族paro】黎明之前(五、六)

才隔了一个礼拜多一天就更新了……我觉得我变勤快了【脸呢】其实早就写好了,改来改去改了半天【。】

感觉这一更一言难尽【。】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自己。

先说好,打人不打脸。

切记,柔哥崩坏一级警报……

这一更带了楚苏和肖戴玩,以及您的好友霸图F4上线了。

我好像把一个偏正剧向的故事写的越来越不吃药了呢【……】

忘记前文戳我归档/叶黄·黎明之前tag


五.

这种关乎混血种机密的事情黄少天自然不会拿出来瞎嚷嚷,于是机智如他(自以为)拿出了手机备忘录敲敲敲,然后递给叶修看,让他打字回复。

叶修哭笑不得:“不是,黄大爷,怎么突然这么积极,回去再聊工作不好么。”

“不是,那现在不聊工作聊什么?除了工作外我们俩之间还有别的可聊的吗?”黄少天语气不太好。

“有啊,这种气氛我们俩可以谈情说爱。”很好,叶修实力装傻。

“老叶我去你大爷!!你见过对着重庆火锅谈情说爱的么!!!”黄少天代表火锅界反驳叶修的提议。

“你没见识过不代表没有,就算以前没有我们也可以开创这个先河——再说了少天你没听过那个歌么,就那啥吃着火锅唱着歌。”

黄少天蒙圈,这什么梗啊他真的没法接:“……老叶我觉得我们俩之间的代沟有那么大。”

“多大?”叶修一脸好奇。

“就跟悲伤一样大!!!!”

叶修不接茬,转而笑吟吟地看着他。黄少天看了会儿他笑吟吟的表情,实力拒绝。老叶你知不知道你真的一点都不适合这种纯良的表情啊喂,真的,看得我好尴尬哦!!然后两人相顾无言了一会儿,黄少天感觉再看下去他是真的要惟有泪千行了。说时迟那时快,笑容甜美的服务员端着菜来救场了,此时她在黄少天眼里简直出场自带圣光特效,而且颜值直逼苏沐橙:“先生,请问这几样菜要下锅么?”

“下下下——!!”

“麻烦把菜下这边,”叶修拿筷子点了点鸳鸯锅清汤的半边,“少天你不吃辣点什么鸳鸯锅啊?”

“我乐意!”黄少天嚎,叶修难得没有反驳,继续笑吟吟地看着他。黄少天想,叶修再这么盯着他看下去他那点薄弱的心理防线迟早要全线摧枯拉朽似的崩塌。

服务员姑娘噼里啪啦扔了些打底的菜进去,向两人嘱咐了几句放菜顺序之类的,就赶紧撤退了。瞥了眼确认那服务员姑娘是真的走开了,叶修凑过去不知说了句什么,就见黄少天耳根红了半天都消不下去。

 

“我们这班航班已经开始办理登机了。”张新杰瞥了前方显示航班信息的液晶屏,淡淡说道。

韩文清没有多说什么,挥了挥手示意后面的两人跟上,就踏步向前检票登机。

“这航空管制一管制就是四个小时我也是醉了,”张佳乐捋了捋马尾,随手将鸭舌帽压在头上,“你说呢老林?”

“倒也不是航空管制,上海现在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呢,只等了四个小时就上飞机了你知足吧,”林敬言点点头,把手里的登机牌递给张佳乐,“拿着,赶紧走了。”

张佳乐打了个哈欠,快步跟上队伍:“老林你一次性用这么多成语怎么谜之搞笑啊?”

林敬言表示他不想和你说话并朝你扔了个张新杰:“……”

 

叶修想去买单的时候,被笑容甜美的服务员姑娘告知扫桌上二维码直接付款就好。于是他愁眉苦脸地回来了,因为叶修现在用的这个手机是苏沐橙去上海找楚云秀前塞给他的,而叶修男26岁,此前使用智能手机的经历基本为负。要知道上一个属于他的手机还是诺基亚1110,突然让他接受智能机似乎也算得上是强人所难。

黄少天努力憋笑,还伪装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叶修:“老叶你看看你落伍了吧,啧啧啧连扫码付款都不会。”

叶修一脸遗憾:“……本来我还想尽地主之谊的,少天你这样我就只能让你请客了。”

“……老叶你的脸呢,你说说你哪次尽过地主之谊啊?”黄少天除了翻白眼和比中指外可能是没有什么能做的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分那么清楚干什么?少天你这样较真就没意思了啊。”

“什么叫我的就是你的?你倒是给我解释解释凭什么你的不是我的!!”

“你要我的是你的?行啊,只要复合,别说那些身外之物是你的,连我这个人都是你的了。”

“你妹啊!!!你去街上问问,谁要你这死不要脸啊!!!!”

“少天啊,咱俩的矛盾内部解决就好,牵扯沐橙干什么?”叶修依然在努力保持人畜无害的微笑,“别人都不要我没关系,你要我就好。”

 

六.

“啊嚏!”苏沐橙突然打了个喷嚏。

楚云秀视线离开电脑屏幕看了她一眼:“怎么,着凉了?”

“不知道,大概有谁在念我吧。”

“有人念你你就要打喷嚏?那按我们沐沐的颜值,大概是要一年打喷嚏到尾了。”

“秀秀你真是越来越会说话啦~”苏沐橙啃着饼干问,“你干嘛呢?”

“逛守夜人论坛。”

“哦,什么帖子看得这么聚精会神?”

“小戴披马甲写的同人文……狮心会学生会两大会长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噗,”苏沐橙拿着那包饼干凑过来,发丝拂过楚云秀的脸颊,“说起来小戴她们什么时候到呀,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任务内容了呢。”

“你看外面这电闪雷鸣的,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呢,”楚云秀指指窗外,“小唐之前倒是来短信说上飞机了,小戴还没消息。”

“那我们是不是该去接一下柔柔啊?”

“是该去接一下,以及我知道你在家里憋坏了。”

“嘿嘿还是你最懂我啦,”苏沐橙笑着说,“我去换个衣服!接完她们顺便出去吃顿好的吧!”

“吃顿好的比较重要吧?”楚云秀合上笔记本的屏幕,笑,“反正你说了算。”

“云秀我们去吃Hakkasan好么,就上次去英国交流没吃到的那个。”

“你就不能问问小唐小戴的意见再决定么,我们要主随客便。”*楚云秀挑眉笑得玩味。

“秀秀,我发现你看了言情剧以后,梗用的都很熟练嘛。”

“那是自然啊,你喜欢嘛,”楚云秀边说边递给苏沐橙一件薄外套,“穿上,等会儿真的着凉了。”

 

“那什么,队长我飞机要起飞了啊,不聊了。”戴妍琦在微信里敲下这行字点击发送,然后打算关机。

“你回头看看你十二点钟方向。有惊喜。”肖时钦回道,并手动了一个微笑表情。

戴妍琦将信将疑的回头,然后化身黑人小妹问号脸:“……队长?!你怎么也在飞机上??!”

“就允许你去上海不允许我去啊?”肖时钦打趣。

“……”戴妍琦仍然处于僵直状态,依旧问号脸,“不是你去就去吧,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这个……”肖时钦思考了五秒,回忆起了自己起初的想法应该是就想逗逗她,顺便看看对方意外惊讶的表情——但他要真这么说,大概就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了吧。

戴妍琦眨了眨眼,笑得狡黠:“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想逗逗我,顺便看我惊讶的表情啊?”

肖时钦后背发凉……昨天看的那po果然是真的,女孩子都是侦探化身,一个个都直觉惊人。于是他不说话了。

“为什么一脸吓到的表情啦~女孩子都这样第六感惊人好么,”戴妍琦看着男朋友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到底是谁捉弄谁啊,“欸关舱门了,我这边没人你坐过来啊。”

“你不生气啊?”

“有什么好生气的。你以为你女朋友那么不经逗啊?”戴妍琦看着肖时钦端着他的笔电在她身边坐下,“顺说队长你演技还可以啊,前面我居然一直没看出来你在演。”

“那是。”肖时钦还是有点得意。

“欸,队长我给你听个歌吧?”戴妍琦边说边拿下了一边的耳机递给肖时钦。肖时钦顺从地接过来——“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递进的情绪请省略,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

肖时钦汗颜:“……好的小戴我我懂你意思了,下一首。”

“哈哈哈哈哈哈队长我发现逗你好有趣啊~”

“小戴……”肖时钦超级无奈,他实力演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唐柔刚踏入机场接机区就看见边上穿着一黑一白颜值爆表的两个美人在旁若无人地卿卿我我。她扶着拉杆箱,无奈地开启了手表计时,看看她们要几分钟才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其实一开始知道任务成员分组的时候她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一个小组四个人,就她一个单身狗,其中还有两个是情侣,简直心痛到不能呼吸。

“嘿小唐。”执行局标准黑风衣造型,女王气场全开的那个像是终于注意到唐柔这个活人,转过来打了个招呼。

唐柔回以标准的名媛式微笑。瞥了眼手表,三分十四秒一零,竟然比她预估的五分钟要快很多,感动得泪流满面。

“呀,柔柔到了呢~”白裙飘飘的那个冲她很是温柔地笑了笑,于是唐柔有幸收到了来自女王的眼刀x1。

唐柔懂道理,她知道从某些角度而言,两个电灯泡好过一个电灯泡,因为可以抱团承伤:“是不是还要等等小戴?”

“嗯,小戴应该也快了,我们去哪里坐坐等会儿吧。”楚云秀放开了手里苏沐橙的一绺头发,淡定地说。

唐柔:……我真的不想和你们这种脱团狗一起等人!但是我的脚为什么在移动呢?说吧楚云秀是不是你在用言灵让我移动!!!


-TBC-

*注1:人家磕了微微一笑很倾城都是写BG虐狗,我不那么套路,主随客便要百合用→_→

*注2:薛老师《演员》。

信我,半夜不仅不应该看美食文,也不应该写角色吃好吃的……写个重庆火锅写得我饿哭了【。】

最后感谢那天半夜写文一直坚持在yy给我唱BGM的徒弟弟!!虽然你一直在给我种草【冷漠】




评论(1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