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个人主观不负责向#钢笔及部分中性笔测评

婧子么么哒w

鹤相欢:


*个人主观色彩浓厚仅供参考
*并非科普请理性剁手


*图!多!杀!猫!


*用纸是笔墨公园/测评人@鹤相欢






[SKB-F12] 


F尖/透明示范/图里用墨-坛水孟小冬




参考价格30↑↓


颜值跟贵妃实在有点像,像增肥的贵妃(严肃脸)。F尖弹性只能说尚可,偏硬,写出来线条偏粗。


优点,不堵笔,加橡胶圈可以笔身灌墨。我这只没漏过,不知道其他的会不会有问题。金粉墨不堵,孟小冬的金粉量大家都懂的……灌了孟小冬之后闲置很久依旧一笔出水,这点我喜欢。


配件有两根墨囊一个上墨器一根滴管。盒子很好看。




[Pilot 贵妃]


EF尖/透明示范







参考价格40-80↑↓


我知道他俩长得像,我就要摆在一起写。


说实话第一笔下去感觉是硬。可能是因为定位是速写钢笔,对细线条的把控非常好,适合喜欢小字的或者喜欢拿钢笔记笔记刷题的姑娘。网红的颜值一般都不会低到哪去,写作业可以用。同款的黑杆也很好看。


不建议笔杆上墨,感觉会漏。


千万别灌金粉墨,信我.....默认不含上墨器。






[Sailor Candy]


F/MF尖/正红/咖啡牛奶


参考价格40-60↑↓


开启瞎瘠薄乱拍模式……


写乐的两杆,左边F右边MF。MF被我打下地然后刮纸了,心痛的无法呼吸……还是要说这只MF是我这堆笔里手感最喜欢的一只,弹性好容易出锋,粗细也很适合刷题和写写画画。F尖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但是因为对我来说偏粗些所以还是更喜欢MF。


旋转型笔盖。


写乐低阶钢笔的尖一向做的很简单,就不拍了,丢人。


不包括上墨器要另外买。






[Pilot Kaküno]


F尖/淡紫白





参考价格70-80↑↓


上帝派它来消灭78G的小公主,坊间昵称笑脸。百乐继78G之后的第二代网红,我的第一只钢笔……被我年少不知素的灌了很久的碳素墨水还能坚持活到现在也是很不容易啊(感叹


颜值还不错,在F尖里算偏细的,导致我写的时候都以为它是EF……笔尖笑脸图案是亮点,很可爱。配色奇多,黑杆子也很好看很气质。笔尖越写弹性越好,新手可以试试。


缺点是笔尖墨总擦不干净,强迫症都自己长个心眼。不是旋转型笔盖,建议定期清理。


上墨器要单买,不过这只网红到处都有,店里大部分是配好的。清洗算是方便吧。






[永生 659]


F尖/透明示范/图中用墨-坛水北京





参考价格40↑↓


EF尖堵了,不想测。就这么任性。


像哪根就自由心证吧,这颜值我懒得吹。弹性尚可,上墨器旋转杆时常出BUG。笔舌吃墨不均匀是日常,但是都能忍的话刷题背书还是挺爽的。毕竟这个价格放在这我也不能要求人家太多……


缺点在于出品不稳。跟亲友同一家店收的两根透明示范,居然有一根会出现笔舌套不进上墨器这种狗血情况……还有我不是很懂笔夹上那一行LUCKY的含义,简直拉低颜值。


旋转型笔帽,笔帽底部原来有一圈金色线,不过指甲刮刮就下来了,笑哭。


总体适合随便买买随便写写,反正写坏不心疼。配件是两根尖EF/F,一根自带上墨器。






[Sailor 四季彩]


F尖/冬之星辰/图中用墨-Sailor时雨






图色参考价格280-600↑↓


这个参考价格我也不想的,主要是这杆颜色实在太红了……相比起来同一套的春樱基本就稳定在300左右能拿下了……马云爸爸的地儿现在冬之星辰的价格太美我不敢看……


我收这只的时候已经是有点H收了。有代购大批拿货的时候会出现压底线价格,不急的就等等蹲蹲也许蹲的到。


笔盒里的颜值担当,怎么拍都好看。对着阳光你会觉得你看到了银河,身为一个写乐吹真的忍不住吹它啊……我躲过了雪椿的剁手,却没有躲过星辰,哭晕。顺便这就是写乐高阶钢笔跟入门钢笔的笔尖区别,这个纹路雕的特别好看。


笔尖偏硬,容易出锋。刚上手有点接近玻璃笔的手感,挑纸。清洗方便,必须夸夸写乐上墨器设计的好科学……不算水枪。


不包括上墨器。


冲着这个颜值我也舍不得黑它了啦!!






[半步手造 美工笔]


弯尖/一代塑料/图中用墨-Pilot踯躅




参考价格20↑↓


瞎涂瞎写专用笔,外壳一看就知道抄的被抄大户LAMY。


不够胆向老师解释自己本子背面为什么全是渗墨痕迹的同学请不要尝试拿它刷作业。背书抄句子都很爽,适合写大字装逼撩妹。


弯尖很容易出笔锋,没练过字拿它装逼一装一个准。我班一堆同学吃了我安利我要求老板给我广告费……


包括上墨器。


出品不算太稳,我觉得自己这只写彩墨的没有那只写黑墨的好用。不过这个价位就原谅它吧。






[KACO SKY]


我也不知道什么尖/透明示范/图中用墨-坛水乙未





参考价格39


国产新生代网红!


弹性尚可,笔尖就一种,偏细,适合刷作业记笔记。清洗算是方便,大部分彩墨会出现挂壁很好看。不能笔杆储墨。颜色挺多的,跟着笔一起的那个包装盒把海绵拆了能当铅笔盒,亲测比MUJI的好用……


出锋中等,性价比偏高。


包括上墨器和一个铅笔盒






[LAMY 狩猎者]


EF尖/2016丁香紫





参考价格250↑↓


大家好出图上这只丁香紫,到手一周没写几次200带走谢谢


太细了,它实在是太细了……。我第一只LAMY,一个被丁香紫颜值诱惑到站不稳立场的LAMY黑果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笔尖特·别·硬。在我手上已经堕落为勾线笔,惭愧。


真心是不对盘,但是LAMY一如既往出品很稳,我还是不吹不黑吧。


除了颜值高它在我眼里已然没有优点,但是我想LAMY的好应该有很多人懂,所以赶紧来个人带走它吧离我近包邮。




↓几只网红中性笔


[Pilot V5]



参考价格6↑↓


粗,接近钢笔手感,可以用于中性笔和钢笔过渡期练手。


挑纸,普通纸会洇会渗。




[Pilot P-500]



参考价格7↑↓


网红,已经被吹起飞了。


看得出来不是纯黑吧?不太挑纸,给我感觉挺中庸的。




[MUJI 按动啫喱]


咖啡色



参考价格忘了


手感很好出水很顺,防水尚可,颜色很丰富,记笔记很好用。




[慕娜美 PluePen]


橙色



参考价格接着忘


出水顺,很久没写都能一笔出水。不挑纸,完全不防水。颜色丰富,黑色也很适合日常写。









最后附一张对比,字都是我写的打人不打脸谢谢……


放了根晨光进去对比,BK406和700A是同学的,就先不写了。


有问题欢迎问,谢谢一直以来容忍我的诸位小天使(鞠躬



评论
热度(3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