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全职】【叶黄】时光谣

字数:3707
BGM蔡健雅《时光谣》
年初群合志的稿子【。拉低质量如我!











01.时间你慢点,世界又大一岁。叫我怎么能不急,青春已逃离。





@黄少天V:嗯又是一年810。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帅气的我今天就二十五了,按照四舍五入来说已经奔三了!不过,还是要祝自己生日快乐!崭新的二十五岁也依然爱自己爱你们!!!!

[剑圣美手prprprprprprpr.jpg]

今天00:00  来自蓝雨无敌iPhone客户端    赞(810)丨转发(251)丨评论(478)

二十五岁是个什么概念,黄少天之前从来没有想过。

夜雨声烦封神那年,他二十岁。卓然洒脱的剑客一剑定天下,扭转战局,成就剑圣之名。他曾以为怀抱冠军奖杯的那一瞬间便是他荣耀生涯的巅峰,即使他认为他们将再共同拥有很许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身披国家队的五号战袍那年,他二十四岁。代表国家,为她的荣耀而战。昔日难缠的对手成为队友,起初还有些难以适应,可后来却如鱼得水,兴许是平日对手的默契存在,那年苏黎世之行历经坎坷,最终他们如愿以偿,带着冠军奖杯凯旋而归——夺冠的感觉果然是会上瘾的,仅仅感受两次,却再难以忘怀。

曾经多么辉煌也已成为过去。今天开始,黄少天二十五岁了。按他自己所说,四舍五入之后也算是奔三了,对于职业生涯短暂的电竞选手而言,二十四岁还正是当打之年,而今天的他却只能感叹一句“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黄少天你今天这是怎么了,打哪儿来的伤春悲秋劲儿,画风跟本人严重不符啊。

黄少天忍不住唾弃了下自己,回想起他那群粉丝们常说的什么OOC,抖了三抖决定躺回去睡觉。二十五在职业圈已经属于老年人了,要早睡早起好好养生,才不要像那个谁似的,成天熬夜,还真当自己永远十八岁啊。

手机重度成瘾患者黄少天最后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手机,看着微博不停上涨的点赞、转发和评论数,心里想着他的粉丝们果然还是对他不离不弃。关掉微博后他打开QQ扫了两眼,职业圈里的损友们纷纷发来祝福贺电,毕竟还是夏休期,放纵一下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然而张新杰也在里头就不太正常,显然是设置好的定时祝福。黄少天心想。他接着向下滑动列表视察,却发现掐准零点达成首杀成就的赫然是他刚吐槽的“那个谁”──叶修。

和往年的祝福一模一样,简简单单的一句“少天,生日快乐”。让人忍不住以为是提前设置好的QQ定时祝福。毕竟有人在退役之后发挥余热,跑去总局混了个国家队常任领队的闲职,按理说朝九晚五,哪还有这闲工夫熬夜掐零点来发这生日祝福呢?

也不知是怎么就鬼迷心窍,也许是还有些不死心,黄少天还是回复了讯息。虽然才发出去他就忍不住唾弃自己管不住手。

“哎哟老干部这都几点了还不睡啊你是要成仙吗?真当自己永远十八呐?”

“修什么仙啊,要上天。”

看着叶修让人浮想联翩的话,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脸红了。然而他脑海里的小人跳出来给了自己一巴掌:“自己脑洞大就别让别人背锅好吗!”

他才想起来,那人一直都是这样的。

一直以来。

“话说我怎么就老干部了?”

“你怎么就不是老干部了?”小学生斗嘴模式开启。

“行行行我是老干部吧。那你是什么?小干部?”

“小干部是什么鬼难听死了!不想理你了我要去睡觉了!!!”

“晚安。顺带说一句,年纪大了果然比较成熟了,这就都不刷屏了嘛。”

这欠打的语气气得他腾地坐了起来,无数个“滚”字填满了整个输入框又被一次性删了个干净,最终还是心软了。

“你也快去睡啦,真的不是十八岁了别逞强好吗!!”

还有,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这不是为了给你发祝福吗。行了我也去睡了,小朋友晚安啊。”

小朋友,都二十五了还是小朋友啊。

如果把今年也算上,这是黄少天认识叶修的第十二年、他喜欢叶修的第八年。

八年的时间,抗战都到头了;而他什么时候,才能收获来自叶修那边的箭头?








02.这么多年,你总说见面没变。可照片却记下了少年容颜。




苏沐橙有时候会看见叶修在翻照片时会忽然笑起来。她觉得奇怪便凑过去想看他的屏幕,叶修却说什么也不给看。她只能闷闷不乐捧着瓜子回去看她的电视剧,嘴里嘟囔着有什么稀奇啊不给看就不给看……。

叶修哑然失笑。没办法,每个人总有些小秘密不想跟别人说。

比如说喜欢某个小话痨很多年还憋着不表白这件事。

这件事让苏沐橙知道的话少不了满城风雨,如果再加上个楚云秀,天知道两个人能捣鼓出多少歪主意来。还是别说吧,图个清静。

有时候叶修都觉得自己挺变态,居然遍搜X浪微博和度娘找了那么多小话痨的照片。

看久了就连叶修也是要中肯地赞叹一句:黄少天是多么好看的一个男孩子——小小尖尖的虎牙、细碎耳钉始终闪着光、发质很好,摸起来手感一流;总是带着笑,像是这世上永远没有什么消极的事情能影响他,连带着叶修都会不由自主地翘起嘴角。黄少天就是这样的人,就算只是看看他的照片,心情也会跟着变好,抑制不住唇角上扬。

尽管还是H市气温高达三十九点五摄氏度的大夏天,叶修还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矫情膈应得汗毛倒竖。这叫什么来着?苏沐橙在电话里和楚云秀说的OOC?为了找回原本的自己于是他打开了荣耀客户端,决定拥抱荣耀女神。

“叮。”密聊提示音清脆地响起。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我去我没花眼?老叶?本人?你居然会上一叶之秋的账号?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正好啊老叶来PKPKPKPKPKPKPKPKPK!!!!

——等等,自己登陆的是一叶之秋?

还没反应过来的叶修打开了世界频道,各种发言满满当当,除了报上斗神坐标的,还有刷着要霸气雄图带团来围殴一叶之秋的……等等与自己相关的讯息层出不穷。

恰巧嘉王朝这边也没有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为了躲避外患,叶修把登录状态改成隐身,给黄少天回了消息。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房间号8138,密码你生日。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卧槽你今天这么爽快一定有阴谋!

半分钟后——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你大爷的什么叫做密码你生日啊??!!!你真的知道我生日什么时候吗!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知道啊,0810嘛。每年你生日的时候微博上铺天盖地的话题刷屏,想不知道也难。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卧槽你还会上微博?那为什么你的号还是跟僵尸号没有什么区别!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哦其实你不是老叶对不对,说!你是何方妖孽!

……得,小朋友会玩的。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微博是沐橙在刷的,她跟我吐槽呢。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不对你别妄图转移话题!!为什么0810这个密码不对!!!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密码是你生日的拼音,南方人请注意前后鼻音。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老叶你大爷!!看我不虐你个百八十回我跟你姓!!!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呵呵,叶少天你好。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滚犊子!!!老叶我跟你说我明天就去杭州啊记得来接机!!!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自己打车来嘉世。

[夜雨声烦]悄悄地对你说:有你这么招待客人的吗!!(╯‵□′)╯︵┻━┻

你悄悄地对[夜雨声烦]说:不请自来的也叫客吗?

嘴上这么说着,第二天叶修还是去机场接了不请自来的联盟剑圣。萧山机场人来人往,当他掠过众人看见黄少天时,他正大喇喇地坐在拉杆箱上吃着冰淇淋。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小朋友终究是小朋友,就算从十三岁变成二十岁,有些性格始终不会改变。只有透过照片才能清楚的知道,当年那个小朋友是真的长大了。

“从吃冰淇淋糊自己一脸进化到糊别人一脸。”

“有话好说你别真糊我呀!”

“呿、老叶你敢说你刚才真没有想糊我一脸的冲动吗!”

“谁像你啊?哥小学就没有那么幼稚了好吗。”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心里想着:都是幼稚鬼的错,害得哥完全找不到时机表白——还那么幼稚,让人有种拐带青少年儿童的罪恶感。不好不好。







03.没变的是,这片痴心。变了的是,这片光阴。



叶修说,荣耀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陶轩和叶修本可以是最佳组合,结果却时过境迁渐行渐远,两人终成陌路。

时间如流水,带走了曾经的我们。

幸好他心里还有一个永远不变的明媚少年。

他如同冬日里一道暖阳,把整个世界照亮。








04.十二年青春一去不返,也遇见过让我伤心的人。



黄少天说,就算他真有痴心,也是一腔热血全付给了荣耀女神。

从十三岁到二十五岁,从今以后,也都是蒲苇纫如丝,盘石无转移。

对荣耀的追求,无论是他或是叶修都不会改变。

哪怕全联盟得冠数最多的叶修,也跟所有的职业选手一样渴望着冠军的滋味。

转眼间他已投入荣耀都十二载,陪伴在他身边的依然是夜雨声烦执剑而立的身影。

如此足矣。

对于黄少天来说,魏琛的退役是他这十二年来荣耀生涯中最为感触的事情。这件事除了让他明白,光阴真的似箭,一旦开弓便永不回头;也让他真正下定决心要成为荣耀职业选手,就当是接替魏琛继续站在场上拼搏——后来却变成了只是替自己比赛的那点私心。







05.这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原来英雄少年已不在。


如果有人问:斗神和剑圣最后有没有在一起?

答案是肯定的。

“箭头粗成这样还不在一起,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

以上感言来自扫遍八点档狗血剧,阅遍晋江女频的苏沐橙。

还好生活不是狗血言情剧,有情人终成眷属永不分离。

时光荏苒,物是人非。原来的英雄少年威风依旧——只是看起来不再是少年罢了。

究竟是谁说的才子佳人、英雄美人,英雄配英雄明明也是一种别样的浪漫。

斗神配剑圣,英雄惜英雄。

只不过此中真意,不足为外人道而已。






06.时间你慢点,世界又大一岁。



而我恰好有时间,陪你行至世界的尽头。





-End-





迷迷糊糊弄了个定时……啥都没改tag都忘加【】
我叶生快,荣耀归于你。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