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全职】【楚苏】知夏(一、二)

△BGM及篇名,叶里《知夏》。 
 △CP楚苏,百合向。全文所有汉子和楚云秀都没有不得不说的故事【手黄再】。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自己。 
 △校园向架空。 
 △微慢热,不知道会有多长的有生之年系列。
 △私设如山,接受无能者请出门右转不送。

  
 ◇放在今天放出是为了祝我们的楚云秀女王0803生日快乐。作者是毋庸置疑的楚云秀痴汉。 

◇以下,正文。 

    一.
     八月二十六日晴,余暑未消,热得要命。
     苏沐橙如雕塑般矗立在二中中庭,不知所措。
     她有点后悔没同意让哥哥送她来报到。
     她提着个书包,感到了深深的迷惘与无奈。
     ——敢问路在何方?
     
     其实一开始说要让苏沐橙住校的时候,苏沐秋是拒绝的。
     他想着要不然还是去找校长申请走读,反正他当年就是这样和校长谈的条件,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但当苏沐橙眨巴着眼睛,告诉哥哥她想体验住宿生活的时候,苏·妹控晚期患者·沐秋受到会心一击,二话没有就同意了。
     苏沐橙朝着另一边装模作样看风景的叶修悄悄摆了个搞定的手势。
     “天要下雨妹要独立,随她去吧。”叶修如是说。
     在二人的合伙忽悠之下,苏沐秋Boss被顺利推倒,苏沐橙期盼已久的独立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但开学第一天……她就被残酷的现实给打败了。论路盲该怎样在大到骇人的学校里生活下去。
     苏沐橙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大小姐脾气自然是没有的,自理能力的技能点基本都点满了,唯有这个路痴,是怎么也治不好的。
     苏沐橙顶着太阳想入非非:自己总不会晒中暑吧?如果真中暑了的话……明天的报纸头条岂不是二中女生开学第一天因在校园内迷路而中暑昏倒?
     啧,那画面太美,苏沐橙不敢看。 
     
     “同学你是找不到教室么?”御姐范儿十足的声音在苏沐橙耳边响起,将她从瞎想的世界里拽了出来。
     “呃……”其实苏沐橙觉得实话实说会显得特别尴尬,但利弊权衡了下还是决定从实招来,毕竟学姐也是好心,“是的……”
     “是哪个班的?”学姐的声音中没有一丝的不耐烦,“迎新工作也不做好,把人姑娘就这么晾在这儿了。”
     “呃……不怪迎新的学长学姐啦,是我自己不认路的缘故。请问高一(3)班怎么走?”
     学姐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指了指旁边一幢教学楼:“嗯没事,高一三是一教东面二楼。”
     “谢谢~”苏沐橙把书包一甩,顺着她指点的方向跑了过去。
     等跑到教室门口苏沐橙才想起来,是不是忘记问好心学姐的名字了?
     但其实学校也并没有那么大,总有一天会见到的。苏沐橙这样想。
     ——事实上这一天也来的太快了些。
     
     二中是出了名的轻负担不严管,但在这种学风之下,成绩依旧好得逆天的学校。自然班主任管的也不多,最多就是在学生心塞的时候对他们进行开导。高一三的班主任是个颜值颇高的年轻物理老师——当然跟苏沐秋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为简单熟悉下同学班主任点了个名,却发现还有个同学没到。刚想问是否有同学跟她认识,就听见教室门口一声透着点懒散的“报告”。班主任错愕地抬头看了眼,发现是个高挑的女生,单肩挎着个书包,脆生生地杵在那儿,见老师没允许她进来,就在班主任的注视下若无其事地整整短袖衬衫的衣领,再喊了声报告。
     “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刚才见到半年没见的高二学姐聊了一会儿,没太注意时间。”她淡淡地解释。
     班主任也没打算追究,就让她进来,示意她坐到苏沐橙身边的位置。
     苏沐橙看到优雅地拉开椅子坐下的“好心学姐”,脑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duang的一下炸开。
     她对僵住的苏沐橙笑着伸出手:“你刚才走的太急,我都没能来得及解释,我不是学姐而是你的同班同学。新同桌你好——我是楚云秀,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苏沐橙~”苏沐橙握了握楚云秀的手,露出灿烂的微笑。
     她偏着头思考了会儿,又问:“直接叫名字好像有点过于严肃啊……我可以叫你秀秀嘛?”
     “行啊,你开心就好。”楚云秀看着婆娑树影投在苏沐橙的披肩长发上,没来由地笑。
     ——那年盛夏,花繁似锦,树影婆娑,风光旖旎得似乎要迷醉了谁的眼,而她眸如秋水,却恰巧只盛得下她的笑。
     
     

    二.
     两人说是同桌,但由于走班制,说不定明天就散伙了,为此苏沐橙还略微惆怅了下,结果楚云秀告诉她,她俩还是室友。苏沐橙想了想,有个楚云秀这样认路还热心的靠谱室友挺不错的。
     对无数女生来说,军训无异于五天的炼狱式考验,一个个不是叫苦就是喊累,但苏沐橙不是怕吃苦的女孩子,哪怕汗水打湿了外套,耀眼的阳光晒的她视线模糊,也尽全力站好。由于身高相差无几,苏沐橙和楚云秀站在一起,苏沐橙偷偷瞥她一眼,只见她站姿笔挺,一改之前给人留下的懒散印象。
     苏沐橙开始佩服楚云秀了。她所能做的只是尽力向标准军姿靠拢,而楚云秀只要站在那里,就是标准。
     
     见大家都挺卖力,教官通情达理地给了五分钟休息,于是几秒前还排的整整齐齐的四列纵队“轰”地一下全散了,纷纷跑去树下乘凉、喝水。楚云秀也不例外,坐在花坛边休息。
     苏沐橙拎着水杯凑到她旁边:“秀秀军姿站的好标准啊,我好羡慕~”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楚云秀平时懒是懒了点,但站军姿什么的,对她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特别轻松!”
     “黄少天你滚,”楚云秀冷了个脸,转头看着苏沐橙,“你别理他,这个话痨是我初中同学。”
     “卧槽楚云秀你不拆我台能死啊?!你初中已经拆了我三年台也就算了,高中还要接着拆我台你几个意思?我本来以为进了高中就算同校也不会同班,结果……这世界简直不能活啊!!”黄少天一脸老天闭眼的表情。
     “呵呵。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楚云秀白了他一眼,黄少天计算了下初中三年被楚云秀女王气场震慑所产生的心理阴影的面积,默默地走开了……
     楚云秀的过往苏沐橙不清楚,和同学之间的恩怨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喝着水旁听。
     楚云秀见苏沐橙露出了“听云秀讲那过去的故事”的神情,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长发:“这个话痨是我初中同桌,校辩论社社长,烦得要死。不过实话说他成绩真的挺好的,初中三年就是我们三个三分天下。”
     “三个?除了你和黄少天还有谁?”
     楚云秀指了指一边树荫下笑得温和的少年:“那是喻文州,也是我的同班同学,校学生会会长。”
     饶是苏沐橙在自家兄长这种男神身边长大眼光挑剔得不行,对喻文州这种类型的男生也是毫无抗力:“这男神范儿没谁啦!”
     “别看他笑得如沐春风似的,其实心脏得很,多少人都在他笑的时候着了他的道。”楚云秀表示她早已看穿一切。
     “云秀说我什么呢?”喻文州余光扫到苏沐橙这边,走过来笑问,“说起来,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云秀的脾气可是一点没改。”
     楚云秀当然知道喻文州指的是她初中三年次次开学迟到的事,都老熟人了没啥好遮掩的,再说喻文州又不是不了解她的脾气,回:“说喻会心脏。”
     “哦,楚会说我心脏啊。那请问楚会,我心脏体现在什么方面?能否具体指出?这样我好顺从群众意愿改正。”喻文州听见楚云秀这样说他还是一点脾气都没有,笑容挂在嘴角。
     楚云秀指着喻文州看向苏沐橙,一脸鄙夷:“看着没,校辩论队的心脏一辩就是这种水准。”
     苏沐橙捂着嘴笑了。
     “其实,云秀她自己就是辩论队二辩,”喻文州尽力把笑容维持在平时的温和状态,“同时也是学生会副会长。”
     “对啊,我干什么都是他手下二把手,”楚云秀很是无奈地摊了摊手,“虽然这是事实,但文州啊,人艰不拆好么?”
     喻文州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可秀秀,当二把手难道不好么?我认识一个人,让他当一把手他还不肯呢。”苏沐橙淡定地把叶修给卖了。
     “多半因为懒吧?”
     苏沐橙伸手举了个大拇指:“秀秀真是料事如神。”
     “因为我也是啊,”她懒洋洋地站起身,向还坐着的苏沐橙伸出了手,“要集合了,走吧。”
     “好啊。”苏沐橙将手放进她的手心。
     ——相视一笑而后,默契地将十指紧扣。

   -TB一定有C-

出现的人物只要不是太多我都会打tag……
 再祝一遍我女王生快!!!
 然后女王军姿站得好是有伏笔的……我就不剧透了……

评论
热度(12)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