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歌浅笑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游戏与爱。

【全职】【叶黄】不省心

贼想看叶修说,是咱们姑娘。

设定参看【叶黄/知乎体】父母沉迷游戏是种怎样的体验一个简单的设定
 
我流ABO生子估计会被我写成一个系列吧【。】日常摸鱼系列get√打了个咱们仨的tag,想看可以翻。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和各种稀奇古怪的私设属于我。

答应我,看完不要拉黑我,谢谢。

嗯,顺道公布了之前的答案w

以下正文。

 

 

一.

叶宇从小到大就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姑娘。

黄少天如是说。

黄少天常说,他和叶修大概是上辈子都欠了叶宇百八十万,她这辈子就是找他俩追债来的,故而这姑娘从落地起就让这两个傻爸爸不得安生。

叶宇还没分化前,黄少天经常念叨叶宇一定是投错了胎,理由是哪有跳脱成这样子的女孩子,像队长家兰馨那样文气的才是女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好吗。叶宇惯常翻个白眼回一句,那我也是你生你养的。叶修坐在边上咳嗽了声,你怎么和你爸说话呢。叶宇撇撇嘴,得得得你俩统一战线,我是外人我是外人。

后来岁数到了,叶宇分化成Alpha,黄少天再没提过这一茬,连带着要求叶修也不能提。

叶修起初以为是黄少天恼自己眼拙,姑娘精力旺盛成这个模样愣是看不出未来会分化成Alpha(虽然这么看不一定准),因而才把这段当做黑历史封存。后来有天给他逮着了机会问,才明白黄少天想的和这八竿子打不着。

黄少天说,我怎么会猜不出来她会分化成什么,先不说她是在我肚子里实打实待了十个月吧,就她那脾气和行事风格同你这个当爹的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当然是成Alpha的几率最大。虽然这个观察不一定准,但偶尔信一信也是好的。但我真正操心的也是她分化成Alpha。我妈以前经常念叨我姐,她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但要说最难那还是得算是做女Alpha。我以前不相信,总觉得我妈那是危言耸听糊弄我姐,毕竟在联盟里的时候那些女A都是一个赛一个的厉害。后来我退役真正进入社会,确实觉得做女性Alpha最难。

叶修挑眉,难在哪里?

跟你直说怕你听不懂,给你举个例子好了。你看我们队长的夫人,读书时是学霸工作了以后在金融市场呼风唤雨,又和我们队长青梅竹马,怎么算都是文州的良配,可文州说,他家这位这辈子唯一一次低头就是向着他的家长。为什么,因为她是女A啊。

女A又怎么了?

这社会对女A的偏见和强加给女A的身份多了去了,黄少天叹口气,不说别的,她是Alpha,以后找对象不管是Omega、Beta还是Alpha,不管第一性别男还是女,都麻烦得不行。

叶修不以为然,你看人家文州,一家三A,不照样过得挺好的嘛。

那是我们队长立场坚定,跟家里人说非她不娶。我们姑娘要没遇见这么好的人怎么办?

你还怕咱们姑娘遭人欺负?她不欺负别人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黄少天简直要被叶修气笑了,你是没谈过恋爱还是怎么着,爱情这个东西,我们姑娘要是陷进去了,哪还管得了这么多?哪里来的这么多脑子来给人下套?

那你不能这么一棍子打死一片,咱俩谈恋爱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是很理智的。咱们姑娘随我,这点肯定也跟我似的。你就少在这儿咸吃萝卜淡操心了。

黄少天也有点噎。……是是是,您特理智,理智到明明喜欢我还要下个套等着让我先来表白。

欸,你这话就不对了,咱俩这关系还分什么你我呀。

当年我们俩关系还是分一分你我的好好吗?

往事不要再提了嘛,叶修想了想,你还记得我跟你说我当时给姑娘取名字为什么取这个宇宙的宇吗?

当然记得啊,黄少天的口气像是在回忆什么极遥远的往事,你说她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她该有她的恣意洒脱。这名字就是告诉她想做就去做,对自己负责,永不后悔。哪怕她决定十五岁就离家出走,咱俩也得给她准备个行李,然后在门口目送她离开。

你还记得啊?叶修扭过头来看着黄少天,眼神里不自觉带点温柔,那不就得了,就按我们当年说好的做,儿孙自有儿孙福,姑娘的事儿让她自己定夺就行了。

黄少天又叹口气,其实以前我说她,也就是抱着点侥幸——她要是能不分化成Alpha多好,我省心她也能少受点委屈,不过现在既然都已尘埃落定,那我也多说无益。

有生之年能有让您觉得多说无益的事儿也真是罕见啊。

滚滚滚不损我两句你是不是浑身不舒坦!不跟你掰扯了,睡觉!然后伸手啪地关了灯。





二.

搁叶修那儿,这事儿就算是结了。

但黄少天是操心的命,何况他还就只有这么一个女儿。

其实黄少天在叶宇刚上小学的时候就和叶修说过,我们姑娘要是早恋就随她去,行不行。

叶修说怎么的,合着你是被咱爸妈棒打过鸳鸯,直到现在都念念不忘?这么一想还真是有点危险,下回同学会我得禁止你去了。

滚滚滚,老子初恋是谁你不清楚?别给我装蒜。还敢限制我正常的社交活动,信不信我分分钟去O协告你啊!

欸,你不如以前好哄了,叶修似是有点遗憾,赶在黄少天暴起伤人前补充道,既然您开口了,那就都听您的。

哼,这还差不多。

其实黄少天挺期望自家姑娘在十几岁萌发一段青葱感情的,如果能就这么从青涩的学生时代一直相伴走完一生就更好了。

——他和叶修开始有那么些有来有往的箭头的时候,按年纪来说也能跟校园恋爱划上等号,不也这么凑合凑合就过了半辈子吗。

但他们家姑娘明显不吃这一套。

叶宇青春年少的时候只沉迷两样东西,一是荣耀二是学习,大好青春全消耗在这俩上面。在她心里怕是谈恋爱不如竞技场,也不如做竞赛题。有过几个爱豆,全是白嫖,始终停留在贪图皮相的地步,连句好想嫁给他都没舍得说过。

孙佳禾明目张胆笑过她性冷淡,被叶宇一句性冷淡也不能改变我是Alpha你是Beta的事实给堵了回去。

孙佳禾:合着Beta是没人权还是怎么着,行行行你是Alpha你最了不起。





三.

于是乎,叶宇,一个深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的五好女A,在自家两个爸爸看来哪儿哪儿都好,晃晃悠悠到年近三十也依旧没给自己找个对象。

问何故,答曰,忙,螺旋升天式忙。

做程序媛就已经够忙,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大型项目总策划。巅峰荣耀即将开启内测,叶宇能按时下班都算是奢望,更别提匀出时间去相亲谈恋爱。

某日终于赶上这位巅峰荣耀总策划不用加班,准点下班回家吃饭,黄少天一手夹菜一手玩手机,看到韩文清发的朋友圈,文字解说是送孙女第一天上幼儿园,黄少天把手机屏幕给叶修看了眼,说噫老韩他们孙女都这么大了?上幼儿园了?叶宇头也不抬,冷漠地说上幼儿园的那个是二胎,韩途家的老大都快上小学了。

……气氛瞬间诡异了。要知道韩途只比叶宇大了一岁,转眼人家二胎都上幼儿园了,而叶宇连初恋都还牢牢攥着不肯撒手。

叶修以为黄少天必会给女儿上一堂思想教育课,就搁下筷子洗耳恭听,结果人继续吃了起来,还指示坐在对面的叶宇别有样学样,放下手机好好吃饭。

叶宇目瞪口呆,隔着桌子和自家老爹挤眉弄眼,纯靠眼神和默契进行交流。

我爸怎么了这是?

这我怎么知道,大概是转性了吧。

他俩哪知道大概是负负得正,黄少天早就完全不着急女儿的婚事了,顺带着对朋友圈里秀含饴弄孙的十分不屑,点赞只是碍于昔年在联盟时比赛场上见面互捶的交情。





四.

某天旧友聚餐,张佳乐吃饭如风卷残云,跟以前的慢条斯理判若两人。方锐说他,你们家大孙是不让你吃饭吗,跟饿死鬼似的,都五六十的人了能不能稳重点。

张佳乐愣了下,艾玛我给忘了我今天在外面不用带外孙,平时在家里要哄小孩,能有时间吃两口就不错了,可不跟打仗似的。

桌上的另几位是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苏沐橙和方锐,这几个的孩子要么是单身贵族要么就是坚定的独身主义,因而别说孙辈了,连孩子的对象可能都还在接受义务教育,当然没有张佳乐这种所谓“甜蜜的负担”。

我们花花小时候明明超绝乖巧啊,根本不用哄吃饭好吗!张佳乐拿筷子蹂躏面前的这盘京酱肉丝,男孩子真麻烦。

然后生女儿的几个都把目光聚焦在了王杰希和苏沐橙身上。

王杰希耸耸肩,王知行打小沉稳。

嗯,念秋也很乖的,苏沐橙笑眯眯,还有张佳乐你是不是忘了自己也是从男孩子过来的呀?

在座的都哄堂大笑,张佳乐气绝,为了找回场子飞速打开手机图册,拿自己外孙的萌照甩了众人一脸。

他这行为能忍吗,不能。但在座除了他都没有孙辈,只能拿自己孩子多年前的照片来斗图。

最终这场轰轰烈烈的斗图比赛在苏沐橙拿出了压箱底的苏念秋女装照后结束了。

一众男选手目瞪口呆,甘拜下风。社会沐姐姐,人美话不多。

俗话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因为被自己妈妈猝不及防地抖出了黑历史,苏念秋陷入了绝望。

叶宇跟苏念秋一块儿吃饭,明明说好是接着上午的会继续谈工作,结果总策划只看他一眼,转头就笑得东倒西歪险些拿不住筷子,徒留副总策划一脸懵逼。

喻兰馨打来电(贺)话(电),主题是慰问他童年时的心理阴影,苏念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记得他没有童年阴影啊?

王知行不甘人后,也call了他一通,一小时咨询费五位数还属于友情价的大律师跟他唠嗑,憋笑了足足一个钟头,险些憋出内伤。

连带孩子出门旅游的孙佳禾都打来了电话关(搞)心(事)。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来自做心理医生的方可欣,她认真地问苏念秋需不需要接受来自方医生免费的灾后心理重建。





五.

黄少天回家以后和叶修嘚吧嘚了半天今天聚餐的收获,得出的结论是咱们姑娘就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不爱谈恋爱就不谈,不乐意结婚就不结,不想生孩子就不生——用TVB万用金句总结为她开心就好。也省得咱们和张佳乐孙哲平似的沦落到为了带外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叶修听这话时正在给黄少天养的几盆吊兰浇水,转头看着身边人,没来由地笑起来。

行,都听你的。

——大不了咱们养姑娘一辈子,又有什么的。

然后黄少天皱起了眉头,我靠老叶你浇花能不能走点心,你给我的吊兰浇那么多水是会淹死的啊!!

 淹死了再买一盆。

屁嘞我养了这么久很有感情的!

黄少天你老实说,咱们在一起三十多年了,你除了咱们姑娘外养活过什么?





六.

天高海阔,鱼跃鸟飞,既然一开始就说让她随性而为,那就咱们仨一起过一辈子吧。



-End-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西【。】

欢迎大家来评论里找我聊天呀!!!

这篇还有个姐妹篇叫省心【。】可能过两天发~

评论(31)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歌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